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港口集团狼山分公司首次成功接卸进口散装木片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

7月28日10时40分,经过162小时的艰苦奋战,由湖北黄冈晨鸣浆纸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40374吨散装木片被狼山港务分公司职工接卸一空,顺利离泊,,实际装卸效率每天平均达5981吨。这是狼山港开港以来迎来的首艘次整船进口散装木片。

前不久,狼山分公司凭借自身的综合优势,在激烈的货源竞争中脱颖而出,开辟了进口散装木片中转这一来之不易的新货源。早在“自然”轮靠泊前几天,港口集团商务部、装备部、生产部等部门领导,就会同狼山分公司相关领导及生产、安全、技术、港机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接卸会议。为确保木片装卸质量,为货主提供优质服务,对木片装卸生产工艺、装卸生产管理、堆场安排管理、消防安全等进行了详细部署落实,同时制定了周密的接卸计划,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细节,都一一考虑到位。木片接卸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堆场被清扫得干净,对作业人员开展了安全、质量、效率、服务教育。

7月18日,接卸木片的战斗打响了,所有进场机械都经过全面检查,防止异物混杂夹带,确保机械、车辆状况良好。为了打好接卸第一仗,公司针对天热、台风影响、木片易燃、不允许混杂等困难,在舱口、场地等作业现场加强了消防、质量监护,加大码头泊位、转运道路等生产现场的监管,做好防暑降温、防台防汛应急响应等。生产、安全等各部门管理人员以生产现场为中心,时刻掌握安全、质量及进度,沟通协调,解决问题,把握好各个环节的衔接,调度、商务部门认真做好船方货主满意度征询与质量跟踪检查。工人们每天在跟天时赛跑,抢时间,争速度。骄阳下,一线职工汗流浃背,拼劲十足,大家一着不让,你追我赶,千方百计加快装卸进度,缩短船舶在港停时,提高有效作业时间,实现了全过程无缝对接。

狼山分公司以一流的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让客户放心,也让外揽货源的港口商务部门坚定了信心。初次打交道的湖北黄冈晨鸣浆纸公司的货主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深有感触地表示,做木片到狼山港是我们明智的选择。客户的信任意味着更长远的合作和互惠,公司回报给“回头客”的是“做得更好”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