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张謇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水务集团赴南通博物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水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下午,水务集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张謇企业家精神展馆和张謇故居陈列室。

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从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样样珍贵物品、一幅幅先贤手书中,了解了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感悟到他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实践中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社会责任,感知了更加丰满的张謇形象,领略了更加立体的张謇企业家精神。

参观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益平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从“党史是什么”、“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中层以上干部讲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集团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汇聚精神滋养、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水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全省一流、长三角有影响、全国有特色”水务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务集团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务一体化融合发展、高品质供排水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市场拓展等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供水排水中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