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陆雪松一行赴开发区调研国企市场化转型情况

来源: 产权处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做好服务国企的工作,4月19日下午,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带队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及苏通园区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情况。

会上,开发区财政局局长陆飞、苏通园区国有企业负责人范汝豪分别介绍了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市场化转型情况。双方围绕国有企业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和资本运作等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就国有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探讨。

陆雪松指出,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既是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也是新时代赋予国有企业的任务,要加快推进,争取让企业尽快走出去。他强调,要完善组织架构,把党委会前置写进公司章程;要优化监管手段,推动信息化监管,通过完善制度来进行约束;要加快企业转型,以市场化的方式承接项目,加强风险防控,做好资金平衡测算;要强化考核激励,积极推动业务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德林,市国资委副调研员凌美娟,开发区和苏通园区国资办及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