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水务集团青年职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亦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南通水务集团的青年职工们在学习、工作和志愿服务过程中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奋进的面貌。他们发挥特长、携手共进,创造和谐、美好的未来。

擎信仰之炬,育时代新人

在集团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集团团委引领各单位团组织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青年职工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的共同理想,锤炼个人品格,激励青年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团委在“5.4青年节”、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节点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组织青年职工观看党史教育片,追忆百年峥嵘,传承红色基因。青年职工积极响应,通过汲取思想养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不迷航、不退缩。他们深知,在新时代要牢记“传家宝”的内涵,勇于探索,以正确的价值观、宽广的胸怀、远大的理想、智慧的处事态度,迎接挑战,迈步向前。

扬奋斗之帆,践实干担当

水务青年职工在集团团委引领下,在实践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发挥拼劲、闯劲,将创新思维融入供排水业务工作中,在行业各岗位奉献青春力量。爆管抢修争分夺秒、水质化验一丝不苟、泵房巡检细致有序、新工艺改造不惧难题……水务青年们勤恳踏实、乐于钻研,展现了争先创优、勇当排头兵的拼搏精神。“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技能标兵”称号、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水务行业化学检验员决赛”全省第四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技能标兵”称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南通好青年”称号......水务青年在实干中茁壮成长,工作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春风浩荡满目新,杨帆奋进正当时。”他们的努力汇聚成城乡水务保障提档升级的动力,他们还将为经济社会建设继续添砖加瓦,不断探索水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行志愿之路,兴文明风尚

“昔年风云起,今朝我辈继。”五四精神代代传承,从未褪色,在与疫情抗争的过程中,年轻人表现出的担当和作为、奉献和牺牲,也在影响着更多的人。新冠的变种病毒,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给居民的生活带来焦灼,在动态清零的防控政策日益加紧之际,南通水务青年挺身向前,在全力守护居民幸福安康的实践中,青春的价值得到升华。2022年,在疫情防控吃紧的4月,南通水务青年奔赴各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有的在出入口引导候检群众备检、有的组织已检群众及时离开、有的在扫码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在防疫一线发挥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其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青年职工就积极参与防寒保供、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他们用心做好志愿服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年之心,为祖国而跳动。水务青年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聚到党旗和团旗下,投身创新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南通水务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