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房投集团养老机构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近日,房投集团养老机构联合文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阳光公寓入住长者开设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完成长者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近200人。

接种现场,长者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依次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休息等,整个过程流畅、高效。针对出行困难、行动不便的卧床长者,组织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上门开展“床边接种”,切实将暖心服务延伸到长者身边,做到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为尽快落实“应接尽接”要求,阳光养老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纳入重点管理工作,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消除长者及家属的思想顾虑,并建立了疫苗接种情况底册,随时更新动态,确保老人高效安全完成接种。这是阳光公寓组织开展的第六次疫苗集中接种专场,截至目前,参与疫苗接种的长者人数331人,服务长者工作人员接种第三针完成率100%,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动员宣传、统筹安排、温情服务,全力推进入住长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长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