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近现代建筑专委会专家参观大生集团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6月16日上午,在南通参加全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近现代建筑专委会年度会议的专家学者约60余人来大生集团本部参观考察,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启祥接待专家组一行。

专家学者先后参观了大生码头、钟楼、公事厅、仓库和清花间等国家文保单位,沿途听取集团的相关情况介绍。专家们纷纷表示,大生集团已经连续不间断运营124年,不仅在经济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而且在近现代建筑的保护利用方面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全国文保单位和国家工业遗产,希望大生将社会责任、历史责任扛在肩头,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参观过程中,专家们还对集团内的近现代建筑保护维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近现代建筑保护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6月,集中了国内目前在近现代建筑保护方面的顶尖专家,主要致力于近现代建筑遗产保护的理论、技术、工艺、材料的研究和推广,并开展相关的传播、教育与交流活动,委员会成立三年来对我国近现代建筑遗产保护利用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