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

image.png

3月22日下午,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产研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推动国资系统各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顾保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作2018年度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组组长、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徐国新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国资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季士军主持会议。

顾保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时就2019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讲公正,选人用人精准定位、水到渠成;二要讲操守,注重细节,记住凡事必留痕迹;三要讲团结,要有团队意识,有集体荣誉感;四要讲担当,敢于争胜,敢于落实责任;五要讲创新,根据每个工作领域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

陆雪松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国资系统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以系统化思维谋改革、抓党建、促发展,为我市奋力推动“三大转型”、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作出了应有贡献。在各项经营指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各国有企业紧扣关键少数、严肃执纪监管、补齐制度短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为市属国企看得见的举措和行动,国有企业党建脱虚向实,逐步向严、紧、硬转变,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陆雪松强调,2019年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三是做好深度融合文章,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持续推进“国企之家”品牌创建,不断增强党建服务意识;五是全力推动从严治企,大力支持纪检组履行职责。

产控集团党委、港口集团党委和通创投公司党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市国资系统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及二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等14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