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创投公司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通创投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11月23日,通创投公司在中创区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科创产发公司经营层人员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锋主持会议,通报了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经过及有关处理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意识提升。管安全、防隐患要克服“见怪不怪”和“紧一阵、松一阵”心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在安全意识提升上下功夫,将标化工地建设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专业支撑。树立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全员治理、全员监督理念,通过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公司全员安全素质,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落实质量、安全、试验、物资、机械等关键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切实提升专业水准,担好安全管理责任;注重发挥第三方安全管理机构的安全生产技术、人才及服务优势,确保企业真正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努力建设智慧工地,用好专业化智能装备,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举措,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强现场管理。进一步抓好总包、分包及外包单位现场安全管理,做好建筑垃圾处理和周边环境保护,落实好现场安全管理各项举措。

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周勇点评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内容,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二是着力排除重点隐患,抓好人、机、物、环管理。三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经费投入、人员培训、对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等相关制度,确保安全管理保障措施落细落实。四是在合同中明确总包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管理与经济挂钩,做到奖罚分明。

会上,通创投安委会办公室、科创产发公司经营层相关人员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