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勇担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要强化思想引领,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近期,我委将召开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国资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特别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以学习指引方向,努力以学习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关键任务,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新质生产力,映照了时代发展,高度凝练了未来发展方向。全市国资国企要以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把新质生产力和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增强核心功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发展、服务发展理念,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聚焦制度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认真筹备全市国有企业负责人培训会,持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要进一步强化事前事中监管,更好发挥外部董事、监督专员以及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作用,加大对监管制度执行、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问题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构建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体系。要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以服务促监管,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竞争力,做细就是凝聚力,推动全市国企党建整体建强、全面过硬,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