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4月27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总结了一季度我市国资国企运行情况,分析下阶段经济走向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雪松指出,今年以来,南通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力监管防范各类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关键时期展现了国资国企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担当,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一季度,市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92亿元,同比增长6%;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37亿元,同比增长0.4%。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在全省13个设区市排名有所前进。

陆雪松强调,做好今年接下来的工作,市国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奋进加压,千方百计稳增长;真抓实干,对照目标任务抓收官;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布局优化。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全力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要加快转型升级。紧紧围绕“市属国企市场化盈利能力提升年”,指导市属企业加大市场化转型力度。要深化国资监管。落实市政府债务管控文件要求,做好政策文件宣贯工作,加强对下级国资监管业务指导,持续提升全市国资系统监管效能。要推动项目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招商引资突破年”要求,以项目建设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等重大工程规划建设。要强化国企党建。提前谋划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宣传总体方案,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加强市属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资监管工作全过程。

会上,市国资委各分管领导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产控集团、沿海集团、如东县国资办、崇川区国资办作了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调研员,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业外部董事、专职监事,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部分县(市、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