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光养老组织人员参加全市养老机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培训

来源: 房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近日,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阳光老年公寓举办“全市养老机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培训”并同步开展线上视频培训,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季雯婕主持会议,公寓组织入住长者、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副大队长葛杰、经侦支队金融大队大队长徐建辉受邀担任培训讲师。通过多个实际典型案例的过程剖析、套路拆解,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形式特点与危害,持续提高防诈防非意识和处置能力。培训重点强调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防诈防非工作要点,并引导老年人树立坚持“三必须”、做好“四严防”、牢记“五不要”的思想认识,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根据上级民政部门部署要求,阳光养老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持续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同时,阳光养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方案,布置宣传环境,向长者发放宣传资料等,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长者的防诈骗意识,切实为广大入住长者织密“保护网”,守护幸福“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