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扬清廉正气之风 创一流品质工程——南通市国资委、南通交投集团联合举办“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持续加强廉洁教育,5月9日,南通市国资委、南通交投集团于南通绕城高速工程管理指挥中心,联合举办“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南通绕城高速是由南通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重要城市环线的组成部分。南通交投集团作为该项目实施主体,创新性地提出“股权投资+施工总承包”招商方案,在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引入社会资本,同时紧握项目实施的主导权,确保工程总造价可控,为破解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筹资难题提供了南通样板。

南通绕城高速工程管理指挥中心系全国首家工程管理指挥中心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双中心”。中心外建有廉洁文化园、法治文化园两园,园内将廉洁文化与花园布景有机融合,设有廉诗词、廉洁标语、廉洁亭、廉洁雕塑、清廉池等场景,融廉于情、寓廉于景,多角度展示绕城特色文化,有力推进廉洁文化润物无声,使廉洁意识潜移默化渗透到党员干部心里。

在中心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展厅,设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清廉大道、算好人生七笔账、百廉墙、廉洁警示镜、“严禁”墙、榜样墙等,运用创意场景、多媒体互动、VR技术等,从看、听、感、悟中多角度系统打造沉浸式廉洁体验。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正反典型的对比中激浊扬清,通过一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南通市国资委、南通交投集团参会人员分别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展厅外开展集体廉政宣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廉政承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家还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片中用鲜活的反面事例,让广大干部职工切身体会到“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不同境遇,揭示了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大家不由得发出感叹,为之痛惜、自我深思。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结合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等要求,立足本职,让遵章守纪、清廉正气的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切实锤炼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