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日下的坚守——直击接“地气”的南通机场人

来源: 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民航暑期运输正式拉开帷幕。暑运期间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台风、雷暴、高温等恶劣天气频发。特别是进入“三伏天”以来,机场机坪地表温度高达50℃,南通机场一线员工们坚守岗位,战酷暑、接“地气”,在高温“烤”验中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50℃机坪上的党员示范岗

飞机监护是空防地面安全保障的最后一道关口,也是三伏天里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之一。中午机坪地面温度达到了50℃,地面热得烫人,在烈日下暴晒的监护员小秦已汗流浃背,脚上穿着3公分厚的作训靴鞋底都快被烤化了。

12点左右,刚刚完成灭火器分发配送任务的消防队队长沙志强顾不上休息,在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来到机坪上,积极分担消防护卫部监护员们的工作压力。偌大的机坪,水泥地面一览无余,没有任何遮荫的地方,犹如一个巨大的“火炉”。不一会儿,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衣服。

持续的高温极大的考验着每一位机下监护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消防护卫部党小组决定:党员干部每天抽出时间,从12点到14点志愿换岗2小时,与一线员工在炎热的天气里共同战高温,斗酷暑。在一天中最“火辣辣”的时刻,给予一线的兄弟们最及时、最有力的支援。

blob.png

张俭平:草地里“蒸桑拿”的场道员

夏季清晨和夜间鸟类活动相对频繁,如果飞行区内的草长得过高后,就会滋生昆虫以及小动物,吸引鸟类前来觅食。为防止飞机发生鸟击事件,场道工除了每天24小时巡逻驱鸟外,还要在高温下割草碾压作业等,以此切断鸟类食物链。

50多岁的张俭平就是一名场道员,他每天在完成驱鸟后,接着驾驶割草机进入飞行区割草,割草拖拉机的驾驶室空间不足一平米,当外面的温度达到36℃时,驾驶室的温度能达到50℃。割完一圈下来,他得喝五六瓶水,衣服也如同在水中泡过一遍,换下的衣服每次都能直接拧出水来。

“嘿嘿,蒸桑拿。”张俭平一笑带过其中的艰辛。南通机场草地面积大约100多万平方米,由于工作量大,再加上机场航班日益增多,航班间隙越来越短,允许割草的时间也越来越短,甚至有时候航班高峰期,割草机无法进入土面区,为保障飞机飞行安全,因此每次割草作业必须在炎热干旱下抢时间进行,而事实上整个飞行区跑道75米以内的所有区域割完要一个月左右。而一个月后新的草又长出,新的一轮割草作业又重新开始。整个夏天,这样的割草作业大约需要五到六轮。尽管酷暑炎热挥汗如雨,但是保障每一架飞机在南通机场安全起降,确保不发生鸟击事件是每一个场道员的心愿。

blob.png

顾卫军: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老司机”

今年60岁的车辆管理部大车队司机顾卫军,离正式退休仅剩2个月时间,但他还是一如既往起早贪黑,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夏季是暑期运输高峰,日均航班量约六七十架次,为了让旅客“少跑腿,”机场摆渡车经常“连轴转”。中午12点,顾卫军一如既往在摆渡车上等候下一班摆渡的旅客。仔细打量,老顾的两鬓已泛上银丝,他却没有丝毫倦怠,时不时查看手机里的航班信息,以便旅客在检票后能立马搭上凉爽的摆渡车。

“这没什么,即使是快要退休,本职工作也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老顾不好意思地说。从南通机场通航以来,顾卫军在驾驶员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暑运保障中,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员工,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诠释着挥汗如雨的快乐。

blob.png

李德新:每一丝的清凉背后,都藏着一份辛苦

入伏以来,气温直线上升。下午1点,正是机场航班保障高峰,也正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候机楼里的空调正“轰隆隆”开足马力运转,空调口冒出的一丝丝白气,为来往出行的旅客输送夏日“清凉”。

而每一丝的清凉背后,都藏着一份辛苦。李德新是建设与资产管理部的一名设备管理人员。因常年在户外工作原因,皮肤被晒的黝黑发亮。老李多年前患上结膜炎,因为夏季流汗太多最近眼疾又犯了。这几天,他不得不戴上墨镜来减轻烈日对眼睛的进一步刺激伤害。中午时分,老李拎上工具包,爬上候机楼楼顶,例行每天对空调机组进行检查。蹲在爆晒的楼板上,不到两分钟,老李脸上豆大的汗“啪嗒啪嗒”滴在地上。他顾不得擦去汗水,熟练地拧动螺丝帽、查看主板……丝毫不放过一个“风险点”。


致敬那些“看不见”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