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电客车首次带电试跑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3月13日,随着电客车缓缓驶出幸福车辆段开往正线轨道,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圆满完成全线热滑试验,并正式启动动车调试。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旭出席仪式。

热滑试验是地铁在带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车辆、供电、信号、通信、线路等系统设备进行的一基础试验方式,是联调联试前的重要环节,是建设阶段地铁安全行车的重要验证工序。为确保此次接触网热滑试验成功,南通轨道集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细化安全管理、技术支撑、应急处置、优化施工管理等措施,确保本次热滑试验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热滑试验首次在全线(含车辆段)共计63.3km接触网线路上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在区间往返运行,过程平稳顺畅,车辆从接触网受电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指标达标。经检测,电客车受电弓运行状态良好,汇流排中间接头、锚段关节、中心锚结、电连接等支撑部件的安装状态无碰弓、脱弓或刮弓的现象,无火花或拉弧现象,接触网系统和回流系统连通顺畅,供电系统设备满足列车运行及各系统带电设备运行的需求,各项保护与运行方式配置合理,稳定性、可靠性满足设计要求,具备列车动车调试的条件。

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指出,今天是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喜庆日子,南通轨道交通迎来了2号线工程建设的里程碑节点。他强调,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后续建设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坚守安全第一、质量优先、进度可控的原则,进一步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推进全线动调、综合联调等各项工作,争取年底2号线高质量开通,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献礼。

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