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期评估暨2021年重点推进计划专家评估会顺利召开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为有效评估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进展及下阶段工程筹划,12月23日,轨道公司邀请上海、南京、苏州、常州等地铁城市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筹划(中期评估)方案进行了评估。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轨道公司关于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机电及系统施工、运营筹备工作方案和计划的汇报,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讨论与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作为南通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1号线一期工程自开工3年来,自我加压,艰苦作战,在高建设难度下,对照原工筹实现了较高的兑现率。但受南通富水砂层地质特征、关键线路新增较大工作量、新冠疫情等不利条件影响,调整优化试运营工期十分必要。

此次专家评估会对轨道公司科学合理制定下阶段工程筹划及2021年重点推进计划具有重要意义。轨道公司将根据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完善总体工筹,梳理各系统专业重点条线计划,提前筹划各项取证及验收工作,同时认真研究运营及时介入建设问题,充分发挥运营及时参与对熟悉设备、培养人才、监督工程质量的重要作用,为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运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