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沿海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市国资委、沿海集团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5月21日,南通沿海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到会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雄宣布任免决定:高红宇同志兼任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根据许映斌同志个人申请,同意辞去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建宏参加会议。

单晓鸣在讲话中指出,沿海集团的组建是市委、市政府策应国家战略,推进新一轮开发开放,加快实施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举措。沿海集团成立以来,在许映斌同志的带领下,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百折不挠推市场化转型,先后完成投资63亿元,建设了通州湾腰沙、科创城等6大工程,资产实现翻两番,累计实现利润超亿元。她说,许映斌同志作为沿海集团最早的创业者和领头雁,思想解放、务实开拓、勇于担当,统筹和驾驭能力强,工作实绩明显。市委、市政府对许映斌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单晓鸣说,当前南通正处于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叠加的风口期。特别是近期省委娄勤俭书记赋予南通“一龙头、三先锋”的新使命,为沿海集团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此,她代表市委对集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加快转型,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照新要求、审视新坐标,找准集团发展的短板,在市场化转型过程中认真加以解决,努力打造以科创教育、高铁新城、临港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产业地产开发集团。二是强化班子建设,维护团结和谐,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在企业内部焕发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向心力。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党员的建设,为集团可持续发展培养骨干力量。四是恪守廉洁奉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运营管理机制。在市场化转型中、项目建设过程中切实加强廉政预防和风险防控,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高红宇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安排。他代表新一届班子和全体员工,对许映斌同志为沿海事业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达了深深敬意。他说,许董在沿海集团任职期间,善于谋划,通过顶层设计,推动集团快速发展;善于学习,用“投行理念”打造了一个有现金流和营业收入的市场化企业;事业心强,为沿海开放辛勤耕耘,倾尽心血;团结班子,打造了一只干事创业激情澎湃的队伍。他强调,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集团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通州湾开发,突破科创城高校招引,提升产业层次和生态建设品质,推进腰沙用海审批和开港项目招引实现重大进展。二是科学谋划平潮高铁城建设,以“事事争当第一流”的态度统筹策划、规划、计划等工作,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推进实施。三是重点发展好金融贸易板块,打造沿海集团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四是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围绕激励担当作为,构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治理体制和国企分类发展、分类考核的薪酬考核激励机制。

许映斌在讲话时表示,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感谢组织上长期以来对个人的信任培养和对集团的关心重视,感谢全体员工对工作一直的努力和支持。他深爱沿海事业和沿海集团,饱含深情的回顾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希望沿海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高红宇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在市场化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抢抓机遇、行稳致远、趁势而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