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高质量 国企赋能过万亿——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党委新闻.jpg

11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例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讲话精神、交流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亮点,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出席会议并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建宏主持会议并作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部署。

今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狠抓党建融合,亮点纷呈。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进一步凝练,党建品牌进一步擦亮,涌现了较多亮点,如大生集团创建“大生课堂”实现党的理论专业化宣讲,产业集团开展“党建育才计划”对党建人才进行系统化培养,沿海集团“蓝海红心”党建品牌,汇聚新沿海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陆雪松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有力领导,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抓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的贯彻落实。要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研究制定本企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规程。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全过程。要坚持价值导向,把党建融入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各个环节。要强化国企党组织领导人党建责任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分管领导要加强具体指导和日常管理,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他员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参与和支持党建工作,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sjh.jpg

宋建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内涵,讲究实效。他强调,要重视党建工作,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落到实处。要做好规定动作,把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位。要创建自选动作品牌,在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总结特色。要建设党的工作机构,具备条件的要独立设置,不具备条件的可合署办公,要配齐专职党务人员,党建工作经费保障要到位,要纳入企业年度预算。

13家市属国有企业交流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