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融合党建引领 联合力量共建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截至10月下旬,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南通通博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唐闸公园站区间水管支架安装完成650副,标志1号线一期工程机电安装02标全部隧道区间开始施工,实现了全标段5站5区间所有工作面全部进入施工阶段。

唐闸公园站也是轨道交通“联合体”参建标段,由南通通博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站综合支吊架公共区域完成70%,风管完成30%,电缆桥架完成20%,区间支架右线完成80%。

为确保轨道交通机电工程顺利推进,轨道公司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多次机电安装联合体内部交流培训,加大资源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督促联合体各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强强联合,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专业化施工作业人员保证,发挥各成员专业特长、确保建设工程质量与工期。施工过程中在轨道公司的指导下,联合体各方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推进施工进度,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过程中加强风险控制,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施工进度有序推进,真正做到“源头管控、本质安全”,标段内5站5区间均已开展施工作业。现标段区间右线给排水及消防系统水管支架已基本安装完成,水管敷设已完成区间总工程量的40%,对全线的轨行区机电施工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