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创投公司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通创投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6月9日上午,通创投公司在科创中心一期三标段建设现场组织召开科创中心一期、人才公寓一期、会展中心三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现场推进会,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周勇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抓“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目标同向、强化合作,努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他指出,一是安全例会绝不能流于形式。目前,随着工程建设推进的不断深入,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议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但也较易发生安全会议流于形式、请假代会等现象。各参建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思维,真正开好安全生产会、技术交底会等工作会议,发挥好安全例会在分析形势、总结经验、部署工作、提升意识等方面的作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工作要求,将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达成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目标。二是安全管理绝不能只成为口号。安全管理不是坐而论道的空想和口号,而是起而行之的实践和行动。各参建单位要牢牢抓住“人”作为安全管理的核心要素,进一步明确和夯实安全管理负责人的责任,少一些对安全理论的阐述,多一些对具体措施的思考,进一步聚焦目标,增强现场管理执行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对安全管理理论多作深入研究,以通俗易懂、简单易行的方式传递到一线施工人员,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将安全理论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安全习惯。要融合借鉴相关单位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对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项目实际和公司安全文化,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三是工程质量绝不能只关注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是百年大计,也是参建各方的共同追求。质量控制绝不仅是针对某一项环节,而应贯穿设计、采购、安装等各项领域和环节。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升质量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精品理念,把好质量安全关口,确保打造出工程精品以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四是五方责任主体绝不仅是合同关系。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管理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五方主体不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而是紧密联系的“命运共同体”。要在中创区开发建设的大舞台赶学比超、同台竞技,充分利用合作契机在企业文化,发展理念,管理经验等方面相互学习,互鉴互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实现同进步、共发展。

会上,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对三大工程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公司副总经理张泉为在月度考核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人才公寓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流动红旗。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产业集团、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汇报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通创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三大工程施工单位、管理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参建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项目总监等60多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科创中心一期三标段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