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产研院坚持匠心引领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产研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今年1-8月,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新签98家创新创业型企业,按照科技型园区产业规划定位,新进企业集中在船舶设计、智能家居、环境工程、智能机器人研发等科技产业领域。入园企业的经济指标及科技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具体体现在企业行业方向更加聚拢,产值及税收指标再创新高。

新签入园企业中具有代表性的有:专注技术研发的通富微电子技术研发中心和南通锻压高端设备研发中心;专注于现代造船模式下及智能制造模式下的船舶生产设计、绿色与智能船舶的研发与详细设计的南通曲章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致力于军民融合领域智能安防机器人设备研发的南通锐士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开发新型催化剂为基础,不断改革创新电催化氧化废水处理技术与多相催化氧化废气处理技术的江苏通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投资的子公司南通中集翌科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承担我市政务专网建设任务的国企江苏宽通无线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

为了更好地服务入园企业,打造中创区科创平台高地,产研院深耕企业服务,专注练好内功,制定了《企业服务联络员制度》,全员常态化深入走访园区企业,帮助企业落实发展瓶颈问题,企业走访率达100%。同时又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规范了园区招商流程,提升入驻企业管理服务水平。另外,南通首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在产研院挂牌成立,为服务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提供了探索的新路径。

下一步,产研院将继续积极优化园区各项配套措施,以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精准、主动做好园区企业的服务工作,为平台发展助力,繁荣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