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徐惠民市长调研沿海集团腰沙港区项目

来源: 市国资委、沿海集团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5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来通州湾腰沙港区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赋予南通的新定位、新使命,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港区开发建设和运营,要围绕临港产业抓项目促发展,为南通争当全省沿海崛起的龙头多作贡献。

徐市长一行深入腰沙一、二期通道至一港池最东南端,边走边看边问。集团董事长高红宇向徐市长详细介绍了港区规划、工程建设、产业布局、企业运行等情况。他说,目前沿海集团开发建设的腰沙港区已完成了8公里导堤通道、23公里围堤,一港池的12平方公里陆域、9.1公里码头岸线框架已经成型,总投入27.8亿元,今年计划推进现有一期通道等级提升及港池围堤防护加固工程,并重点做好产业规划研究和战略部署,适时启动港区建设。

徐市长指出,腰沙港区作为通州湾临港工业港口配套服务区和起步工程,对通州湾的发展极为重要,要认清机遇、充满信心。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好项目,追赶超越、争当先锋,为南通成为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发挥新增长极作用。他强调,要把培育临港产业摆上突出位置,统筹港口、集疏运体系和产业规划编制,尽快制定形成产业空间布局和功能分区规划,按照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基础设施等配套;要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做深做透前期工作,面向大型央企和跨国公司储备一批先进制造业大项目,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在手项目。

市政协副主席、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本高、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羌毅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