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永怡路站~北城大桥站双线盾构隧道贯通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

5月9日,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4标永怡路站~北城大桥站双线盾构隧道贯通,至此2号线已有4个标段顺利完成隧道施工任务。

永怡路站~北城大桥站盾构区间全长542.5米,接收端北城大桥站为地下三层车站,位于北大街主干道并临近江海大道高架,车流量大,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高。为保障安全,采用冷冻法加钢套筒辅助的双重保障措施。轨道公司组织各参建方精准谋划、科学组织。一是优化施工组织。组织冻结队伍提前进场,与北端头井负一层侧墙及顶板同步实施,通过延长外圈冻结体长度及提高优化冻结参数,为接收端头迅速冻结抢出宝贵时间。二是强化专家技术指导。轨道公司多次组织盾构专家、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盾构掘进风险研判和技术方案论证,盾构机接收期间,采用同步注浆、二次注浆配合方式,保证注浆密实。三是强化值班管理。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轨道公司业主代表驻场督查,及时高效解决协调问题,减少工序转换时间、提高工序质量。四是落实应急管理。现场配备充分应急聚氨酯,阿特拉斯等应急设备驻守,应急抢险队随时待命。通过全过程、全链条、全时段的管理措施,为盾构顺利接收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