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民路沿线首台盾构机在汽车站站顺利始发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9月2日上午,1号线一期工程人民路沿线首台盾构机——“紫琅24号”在汽车站站顺利始发,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人民路沿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江海大道站~汽车站站区间的盾构始发位置临近人流量较大的南通汽车站,周边建筑物密集、地下管线复杂、地下水丰富、作业面狭窄,受交通导改困难、协调难度大等多重因素制约,施工难度大,工期压力高。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轨道公司全程参与盾构始发过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巡查、验收等相关工作。相关施工单位多次组织专家专题研究会审,优化施工方案、施工工艺,并采取了在盾构始发洞门外侧安装洞门延伸环并焊接两道盾尾刷、在延伸环外侧安装橡胶帘布和折叶压板进行洞门密封等多项保障措施,确保具备始发条件,顺利攻克人民路沿线不良地质条件这一难关。

下阶段,轨道公司将在总结江海大道站~汽车站站盾构区间相关施工经验的基础上,科学、有序组织好人民路沿线其他站点盾构施工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