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月春“锋”暖,青春志愿行——南通轨道公司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轨道公司团委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团市委书记陈威涛等领导到现场指导,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参加活动。

车站服务“新”面孔

“好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华能南通电厂、南通中学、紫琅幼儿园,汇聚地铁1号线,构建起志愿服务的“红网格”。他们身着“红马甲”,协助乘客购票,做好咨询引导,维持乘候车秩序,让雷锋精神在车站服务中闪光。

春风送“法”暖人心

南通轨道交通联合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在文峰站1号口、4号口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法治与您同行”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干警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普及法律常识,“好通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做好现场维护和咨询指引,共同向广大市民传递法治社会“正能量”。

追“锋”青年进社区

“好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沙社区居民面对面地交流,在认真宣讲安全文明乘车相关知识的同时,还生动地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进行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应急救援演示,让居民切身体会到追“锋”青年的关爱和温暖。

贴心守护“赶集路”

5日下午,南通市青年公益风尚季活动在崇川区环西文化广场成功举行。针对和平桥站大客流趋势,“好通青年”志愿者们分布到活动入场沿线,提供“一对一”温情服务,让乘客“少走弯路”。志愿者们用一件件小事升级服务,书写平凡岗位上的雷锋故事,传播文明新风尚、弘扬时代正能量。

携手共进“锋”味浓

在为广大市民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同时,“好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参与了第七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与其他单位志愿者们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宣讲了文明乘车相关知识及地铁安全条例,让广大市民朋友感受到来自南通轨道交通的浓厚“锋”味。

今后,轨道公司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学在平常、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暖暖春意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