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述职评议强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市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7家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分别述职,粮食集团、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陈鹏军充分肯定了市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市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陈鹏军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国企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毫不动摇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并进、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不断加快市场化转型,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陈鹏军强调,要全力打造南通国企基层党建新高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能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市委国企领导班子建设“十条措施”贯彻落实,健全党委领导、企业运行、书记项目“三大机制”,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效,“一砖一瓦”筑起国企党建的“高楼大厦”。

陈鹏军要求,要持续凝聚抓好国企党建的工作合力。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党建责任逐级落实,增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力量和经费保障,以点带面推动国企党建“春色满园”,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陆雪松代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王文圣、市交通局、文广旅局、国资委、开发区、通创办分管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