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数据集团与上海彩虹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大数据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11月6日,在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李俊等领导见证下,大数据集团与上海彩虹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大数据集团在海洋生态环保大数据领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据了解,上海彩虹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全海深、全海域的科技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形成了海洋环境调查、水下环境探查、海洋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的科技服务能力。公司拥有覆盖近岸和大洋的全海域科考船船队,独立自主的海洋监测和观测系列化装备、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大数据技术服务和系列产品,可为涉海环境、涉海安全、涉海产业及涉海资源四大领域提供从前端的海洋数据采集,到后端的海洋数据分析、展示、应用等完整的覆盖全海域、全海深的海洋大数据综合服务。

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指出,市开发区经历多年的建设,已经建成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和南通大数据产业园,阿里巴巴、华为、中兴网信等一批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相继落户,具备大数据产业载体的资源优势。此次大数据集团与上海彩虹鱼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是我市推动大数据深层次应用的有力探索,标志着全市陆海统筹战略发展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市大数据局管理局局长李俊强调,2017年南通率先在省内建立“一委、一局、一平台”的大数据产业推进体系,2019年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明确将南通列入长三角大数据产业一体化发展规划。大数据集团要把握本次合作契机,通过上海彩虹鱼公司的技术实力,研究海洋大数据中心和政务信息化管理,探索集海洋安全、海洋管理和海洋开发于一体的海洋大数据智能决策支撑系统和服务体系。

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海峰,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刘正午、总经理周剑飞,上海彩虹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辛、副总经理刘志国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