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带队拜访中诚信国际

来源: 产权处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900.jpg

为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国企运营能力和信用评级,6月20日,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率沿海集团董事长高红宇、产控集团总经理陆强新和城建集团总经理潘卫斌等相关国企负责人拜访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国际董事长闫衍、相关负责人及南通项目组人员参加了接待。

会上,陆雪松主任向闫衍董事长等介绍了南通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新支点、上海大都市北翼新城、江苏未来的新增长极的宏观形势,南通国有经济的总量、布局及在南通经济建设中承担的责任。沿海集团、产控集团和城建集团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的打算及对策建议等。

闫衍董事长表示十分看好南通未来的发展,对南通国企的运营也很有信心,很愿意跟南通保持密切联系,形成有效互动,为南通资源整合,优化国企股权结构出谋划策,努力提升南通国企信用等级,让南通国企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通过本次交流,市国资委力争在城建集团已获AAA信用评级的基础上,再培育一家产业类AAA信用评级企业。同时,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做好资源整合、股权优化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打好基础,努力推动国企运营注入优质的资产、搭建合理的股权架构和制定科学管理模式,让国企成为南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