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华存国内首颗PCIe5.0主控芯片成功流片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区域重点项目产业基金——通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金与南通科创基金共同投资的科技型企业。近日,其自主研发出国内首颗PCIe5.0 SSD存储控制芯片并在台积电成功流片,预计2022年下半年投入量产。该产品可满足我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高速存储需求,解决存储芯片卡脖子问题,填补国内高端存储主控技术空白。

随着产品推出,江苏华存将持续深耕存储产业链高端存储芯片技术研发,与产业链企业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挖掘下一代服务器生态的技术潜力,为增强我国半导体产业竞争力贡献力量。

江苏华存电子于2017年9月在南通高新区成立,是一家集存储控制芯片、存储方案及存储成品模块研发与量产能力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4年成长积累,江苏华存电子已在物联网和桌面端领域获得广泛认可,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7064万元,2022年销售收入预计达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