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廉尚洁正行风——大数据集团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大数据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

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积极营造“崇廉尚廉 倡廉守廉”的廉政文化,南通市大数据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9日开展“崇廉尚洁正行风—大数据集团510思廉日主题活动”,持续加强对集团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教育工作,锤炼廉洁自律操守,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参与、指导本次活动。

一、党课说廉,长鸣警钟。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圆圆以“增强党性修养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富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规纪意识,知敬畏、守戒惧、明底线、受警醒。

二、诗歌颂廉,激励勤廉。挖掘清廉基因,赓续清廉血脉,一首《廉洁颂》诗歌朗诵,在展现集团党员干部廉洁风貌的同时,鞭策党员干部学习廉洁典型、传承廉洁精神,知耻明礼、正心明德,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法规底线,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三、笔墨书廉,清风拂面。开展“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廉政书法交流会。南通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南通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鑫及大数据集团领导班子,青年党员在思廉日活动现场创作“廉政”主题书法,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将书法与廉政元素有机融合,使全体党员干部在翰墨飘香中,自觉接受廉政教育,营造出崇德尚廉的文化氛围。

四、影视展廉,以警促廉。廉洁教育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得住“第一次”的考验,坚决守住“第一次”,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观影结束后,所有党员交流廉政心得,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此次大数据集团“5·10”思廉日活动,以传统教育与创新模式相结合,探索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廉政教育新模式,推进集团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