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疫生产并重 精华制药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 ]

4月14日,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市实施分区分类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精华制药集团经营层闻令而行,全面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政府及上级单位有关应急工作的重要指令。

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集团积极响应、统筹兼顾,一边狠抓防控,一边稳保复工,一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一边有序加快推动生产经营活动重回正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接到复工的通知后,我们立马安排了员工对重点区域清洁消毒,进行开车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闭环整改到位,为复产做好准备。”集团制剂生产公司负责人沈燕娟表示,复工第一天,生产产能利用率达60%,车间员工复工率超过九成。

生产线迎来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集团要求返岗员工必须提供相应的核酸检测证明、场所码等相关查验信息,持续开展全体员工健康监测,对职工“双码”实行日报送制度,严格把好人员进出关,及时做好工作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仓库及时清点防疫物资,保证物资充足、种类齐全。

为减少受突发疫情影响,保障生产原材料供应,集团公司的原料供应进行分级管理,通过专人专班不断与供应商加强信息互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实时动态。同时延长采购周期,加大一次进货量,保障库存。严格执行企业外来货运车辆报备制度,监督仓储人员不与司机接触等,到库的物料根据防疫要求消毒处理后检验合格用于生产。

当前,集团全力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生产各车间加足马力赶进度,强力保证复工复产与防疫工作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