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通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image.png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通报了2018年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通创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拥军、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朱峭嵘参加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刘文新主持会议。

陆雪松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2018年全市国有资产总额预计超5650亿元,是2004年末的30倍,国有企业营收、利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年均超105%。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预计达1800亿元,同比增长10.43%;营业收入220亿元、实现利润10.2亿元,增幅超全省平均水平,继续保持运行平稳、质态提升、趋势向好的积极态势。

陆雪松表示,2019年,市国资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发布会上,香港商报、江海晚报等媒体就中央创新区“双招双引”、五山生态景区建设、水务公司组建等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予以了现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