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低温冰冻天气仍持续 市水务集团抢修解冻一刻不停

来源: 水务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气温骤降,给城市供水设施带来挑战,为及时解决冰冻造成的设施冻裂漏水及无水等问题,市水务集团通过增设热线接听线路,强化抢维修工作,实行24小时无间断服务等,全力以赴应对寒潮,为用户排忧解难,保障供水安全。

据统计,市水务集团30日共接到各类来电共计1124个,其中涉及供水设施被冻无水漏水等来电628个。31日截至中午12时,已接到来电869个,其中报修508个。

客服中心组长姚丽华介绍:“为应对寒潮造成的电话量突增,公司热线在原8个接线坐席基础上增设8个,同时调配16名应急人员培训上岗,16个机台24小时同时对外接听、受理用户各类来电咨询与报修。”

除及时接听用户来电,各类抢维修解冻工作也在全力加速进行。31日上午,在新桥北村65幢西北侧一根DN160的管子冻裂,崇川区分公司维修队朱卫国等人在抓紧开挖维修,由于作业面受限制,必须人工从地面向下挖掘1.5米左右,而且地面冻结厉害,使得操作异常艰难。维修人员边开挖边手动排除积水,由于无法戴手套,只能在零下低温天气下泡在水中操作。

朱卫国说:“除了水管冻裂需要维修,还有很多反映家中被冻无水的,需要我们逐户上门排查,检查水表箱、楼道水管等,帮助科学解冻和提醒后续防冻。”趁着其他维修人员正在开挖,朱卫国提着热水和毛巾来到维修点不远处的一幢楼前,打开立式水表箱门,为其中一个被冻住的水表裹上毛巾,然后用40度左右的温水间断性的冲淋,在解冻通水后,擦干水渍,闭紧箱门,防止再次冻结。

水务集团供水管网运营处处长李建华介绍,从30日起,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南通市区供水设施陆续出现被冻漏无水的情况,水务集团已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全部力量投入到这场抗冰冻保供水的战斗中,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30日全天安排30个应急抢维修小组共163名抢修人员,工程抢险车33辆,积极组织抢修通水。31日冰冻情况较30日有所增幅,公司又迅速协调增加应急人员及车辆等,目前共有38辆工程抢险车,50个应急小组250人,24小时无间断抓紧处理各类漏水无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