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旅集团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课题研究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近日,为深入推进南通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组牵头,国资系统各企业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的不同主题进行研究,并于10月10日进行了集中交流。

根据十九纪检组的安排,文旅集团党委承担了“如何保证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的课题研究工作。接到这一课题后,集团党委专门成立了课题研究小组,联系集团工作实际,并结合我们的研究学习,从发挥国企党委(党组)领导作用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认为,新党章要求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要切实成为公司治理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要切实增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并要着力解决国有企业只抓业务不抓党建,管党不严,治党不力,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最终导致党委(党组)作用发挥不全面、不具体、不明显等问题。

经过深入研究,集团认为,国有企业可通过四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作用:一是要完善“五位一体”组织体系;二是要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三是要提升组织覆盖力,强化政治建设;四是要扎紧制度牢笼,强化纪律建设。通过以上努力,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以过硬的政治领导力为统领,充分发挥凝聚的组织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果敢的战略决断力,坚忍不拔攻坚克难的推进力,努力为企业改革稳定发展当好“火车头”,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