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集团(港口集团)在全省国企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近日,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创新案例表彰会在南京召开,南通港集团(港口集团)党委报送的《“三融三转”助力党建标准化》创新案例从各省属企业和设区市国资委申报的300多项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也是南通市市属国有企业唯一一家获奖的单位。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云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此次江苏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是省国资委在全省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力求通过实施“强基提质”提升工程,积极引导全省国有企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全省国有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近几年,集团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纪委、市国资委的正确指导下,将党建廉建工作扎根在发展的各个环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企业制度”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实现责任落实从“弱化”向“强化”转变;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实现党建引领从“形式”向“实质”转变;将“企业管理”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实现督导考核从“片面”向“规范”转变,充分运用党建廉建引领发展,努力把企业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引领力强、发展推动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坚强战斗堡垒,汇聚起“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南通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党建廉建引领,紧紧围绕港口企业当前“稳定、转移、融合”的总体发展思路,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往深里抓朝实里做,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当前南通港一体化建设与港口的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