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工程不易时岁易,步履多艰志未移。关山几重疫魔阻,驷马加鞭蹄更急。4月29日,为期三天的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顺利落下帷幕,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又一里程碑节点,向初期运营又迈近了一大步。

项目工程验收是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按照住建部、交通部和江苏省相关制度、标准要求,轨道交通工程须通过项目工程验收、竣工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工作并办理相关许可后,方可正式投入初期运营。今年以来,轨道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南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等工作,在通过缓验项目评估及预验收的基础上,于4月27日~29日组织开展了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

本次验收在市住建局、市建设工程质监站的监督下,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单位的技术服务支撑下,轨道公司成立了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委员会,由来自南京、常州等地的10位专家和轨道公司有关部门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代表组成综合、土建装修、机电、系统四个专业验收组。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在听取轨道公司建设管理、试运行准备和设计、施工、监理管理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查验实体质量、核验档案资料和功能验证测试等方式,对1号线一期工程各专业进行了全面的“问诊”;验收委员会结合各专业验收组意见,经充分讨论,形成了项目工程验收意见,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出具了监督意见,一致同意1号线一期工程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南通轨道交通事业的的辛勤付出与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项目工程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位专家克服疫情影响从南京、常州等地远程而来、起早贪黑、通宵达旦对1号线一期工程的内业资料、工程实体与外业测试进行了系统而严格的检查,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们的意见细致全面、有针对性,令我们受益匪浅。接下来,轨道公司将尽快组织参建各方,细而又细地对各专业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逐项消化、闭合整改,真正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精益求精地做好试运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号线一期工程按时保质开通运营。

此次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轨道公司将有力有序推进后续各项工程建设、运营准备和相关验收工作,逐步推进1号线一期工程从建设向运营过渡,为1号线一期工程的初期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海涛、二级调研员周为民和质量处、市质监站有关负责人,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建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旭、刘祥勇、席宏建,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展晓义,有关部门、运营分公司负责人和参建各方代表参加验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