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审查 提质效——众和担保风险管理再上新台阶

来源: 产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疫情考验,众和担保以“夯基提质、严控风险”为目标,从流程制度、强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强化风控管理。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风险控制,众和担保不断提高项目审查质效,从行业资讯看申保企业经营方向,从财务数据看企业运行,从现金流看还款能力,通过交叉复审形式持续加强风险管控。上半年完成复审项目共计185个,累计金额47亿元,同比增长18%;上会项目175个,累计金额47亿元,同比增长28%;提交评审会评审通过项目169个,累计金额为43亿元,同比增长25%;累计审核出保308笔,金额31亿元,同比增长6%,截止6月末代偿率0.72%,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把握实操要点。上半年央行新颁布的《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为做实做细质押登记工作,公司编制了《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操作指引(试行)》,进一步明晰动产质押操作流程,切实保障质押登记的合规有效性。

优化系统建设。持续优化自主开发的业务流程管理和统计应用系统,增加线上档案移交、业务信息实时统计等功能模块,基本实现通过系统处理日常担保信息存储。下一步公司拟向第三方购买专业的担保服务系统,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进行深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