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大生集团进行考察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等的陪同下,来大生集团公司进行考察,就大运河文化带的规划、建设、立法等进行专题调研。

周琪一行实地参观大生码头、钟楼、公事厅、专家楼、清花间、仓库等文物场所,听取大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启祥等的相关情况介绍,询问运河与大生的历史渊源,对大生的发展贡献,要求大生继续做好相关文物保护工作,讲好百年大生改革发展、古运河开发利用新故事。省人大将结合这次在全省的专题调研,推动大运河文化带的规划、开发、保护和利用。

流经大生厂门口的通扬运河是大运河扬州段的重要支流,通扬运河南通段全长105千米,约占运河总长的二分之一。近年来,我市注重加强运河沿线文化遗产的挖掘研究,加大运河沿线生态环境的整治力度,并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120多年前由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纱厂,作为运河沿岸重要历史文化场所,必将在新时代书写出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