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国资:强化财务管理 打造“内部银行”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海安市国有企业财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和资金成本,构建现代化财务管理体系,海安市国资办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指导海安企业城建集团成立财务结算中心,打造“内部银行”,让资金进行归集、统一整理,利用资金协调机制,充分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

财务结算中心作为一种新型的资金治理形式,具有资金融通、内部监控、增收节支、扩大信用等功能。海安市国资办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财务结算中心核心功能的发挥,稳抓企业运营,助推企业降本增效、防范风险。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力企业财务工作行稳致远。通过成立财务结算中心,加强资金集中管理、统一筹措、合理调控,通过有效地监督和掌控所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开展,确保资金安全稳健运作,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二是优化配置、高效落实,确保财务运行监管推进有力。财务结算中心将企业的财务人员集中办公,集中管理,统一会计核算,统一审批流程,统一档案管理,合理进行岗位配置,提高财务运行效率。

三是内强素养、外树形象,营造企业财务发展良好氛围。财务人员纳入财务结算中心,将以提高实战能力为切入点,转变观令,加强学习,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律法规和集团的相关规章制度,自觉遵守会计职业道德,努力营造财务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