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现场推进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907160054.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62145.jpg

9月7日,市国资委在海门组织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现场推进会。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海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市国资委副主任宋建宏、市财政局副局长达培炎、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凌美娟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各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雪松指出,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既是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模式、发展路径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推动实现跨越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把全市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发展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借鉴相关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量化工作目标,切实解决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要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资金源头把控,把资金平衡测算作为所有项目的前置程序;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国有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推动改革转型发展的行动方案,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大盘活现有资产,积极推动业务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海门市财政局局长肖飙介绍了海门市政府性债务化解及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的基本情况,海门市城发集团董事长何耀华就推动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作了发言。现场交流环节,各县(市、区)国有企业负责人就实体化运营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就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会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