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生集团与华润环保举行纺织企业(高支纱)交接仪式

来源: 大生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为大力实施集团“深耕纺织”战略,助推南通建设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5月10日下午,大生集团与华润环保举行纺织企业(高支纱)交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华润集团董事王崔军,在南通深圳两地共同见证。

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华润环保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运龙,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交接协议。

签约仪式上,漆颖斌指出,此次并购,是大生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大胆探索,能够实现产品的结构完善,产业链的补强整合。漆颖斌表示,大生集团将与三家高支纱企业一道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共谋事业、共创未来、共享荣耀,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纺织产业集团。我们将持续稳定做好生产经营,保持原有产品特色,利用大生集团品牌和南通纺织产业优势,瞄准高档家纺市场需求,加大品牌合作力度,拓展高支纱市场应用。我们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对标世界一流纺织装备,实施一批“短平快”技改项目,积极推动“智改数转”项目,推动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加快实现传统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我们将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利用南通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优势,加快规模化、高端化和品牌化发展步伐,以智能、绿色为主攻方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陈运龙从“责任与共识、历史与成就、期待与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聚焦战略改革、推行纺织退出的历程。陈运龙表示,本次转让的三家高支纱企业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化高档高支纱生产基地、世界唯一能够规模化量产NE200-300特细纱企业,目前依然是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主要高支纱供应商,获得过“中国设备管理先进企业”“中国棉纺高支纱精品基地”“国家免检产品”等荣誉。期待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再度携手南通,为南通市与华润集团的战略合作添砖加瓦,共同创造央地产业合作新成就,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随后,陈运龙向漆颖斌转交纪念信物,华润燃气南通区域副总经理王普向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卫东转交纪念信物。

交接仪式在深圳市、南通市主会场,大生集团视频分会场同步举行,大生集团中层干部收听收看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由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主持。副市长王凯,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办公室主任陈林,副秘书长姜沁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建军在南通主会场参会。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陈荣、财务部总经理程洁,华润环保副董事长李剑,华润集团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董钢,华润环保副总经理周波,滨州纺织党委书记、总经理朱英臣,聊城纺织党委书记、总经理吴金明,合肥纺织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扬在深圳主会场参会。

据悉,华润纺织旗下三家高支纱企业产品过硬、发展稳健,在细分市场高支纱领域具有较好的生产运营经验和品牌基础,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客户信誉。山东滨州华润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占地205亩,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员工848人,拥有14.2万纱锭,年产纱线5000余吨。山东聊城华润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聊城市经济开发区,占地311亩,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员工852人,拥有20.3万纱锭,年产纱线6000余吨。华润纺织(合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占地239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员工578人,拥有10.5万纱锭,进口喷气织机242台,年产纱线6300吨,面料1900万米。

经实地考察调研、尽职调查、商务谈判、专家论证、方案报批及上海产权交易所挂牌摘牌,大生集团收购了3家高支纱企业100%股权。大生集团和华润环保进行多次沟通交流,市国资委和大生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队赴3家企业实地调研,进一步沟通战略合作和收购事宜,3月12日,大生集团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纺织行业专家和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专家进行了专家论证,集团公司召开集团党委会和董事会进行专题研究,注册成立江苏大生纺织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4月19日,大生集团顺利摘牌,5月10日举行交接仪式,正式签署交接协议。

自此,大生集团主业规模扩大一倍,在践行“深耕纺织”战略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百年大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