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带队开展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带队对市属企业有关重点子企业和相关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党委委员、副主任潘世华,委相关处室同志陪同检查。

陆雪松一行上午来到江山股份、江天化学,下午在交投集团绕城高速项目、轨道交通2号线园林路站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现场,陆雪松对有关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各项措施给予了肯定,就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和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同时对重点行业领域如何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提出进一步要求。

陆雪松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两会”期间要精神高度集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项目建设和事故多发易发区域、环节、部位的检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做好“两会”期间人员值班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配备,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如遇突发事件确保做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信息准确上报、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及时到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