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旅集团召开半年度经营工作例会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8月7日,文旅集团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例会,就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经营层及中层、各事业部管理层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集团经营情况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是仍存在着紧迫感和危机感不够强、主动拼抢意识不够浓厚、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够多、执行力和行动力不够快、专业领域的学习研究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半年,各子公司一是紧盯预算,咬紧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发展寻求突破、深化改革激发动力,确保年度指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二是围绕项目,全力推进。认真推进在手项目,不折不扣做好政府交办项目,不断开拓市场化项目,做到“抓进度、抓质量、抓销售、抓营收”,切实以项目为抓手、推动集团发展。三是灵活经营,主动作为。努力通过多种渠道、多样方法,搞活经营、提升业绩。四是加强研究,破解难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对标找差追赶超越活动,解决问题、缩小差距、实现发展。各子公司要认真分析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务实对策举措,并形成工作方案,于本周五上午下班前报集团。五是加强学习,善于研究。要加强专业领域的学习研究,不断以“新思维、新理念、新办法、新套路”来开拓工作,同时注重发动群众力量,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六是强化子公司经营主体责任,集团将实施扁平化管理,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起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在经营工作中做到“有目标、有办法、有对策、有效果”,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七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争当先锋、做好榜样,带领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发展。八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隐患、整改问题,为集团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