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跨通扬运河桥钢桁架梁首件吊装成功

来源: 沿海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1月18日,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平潮高铁新城跨通扬运河桥主体钢桁架梁首件开始吊装,海通公司相关领导现场参加首件吊装仪式。

通扬运河大桥位于片区凯迪大道,桥梁上跨通扬运河及两侧道路,总投资约15000万元,是片区连接老镇区的主要通道,被列入市级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考核项目。大桥主桥采用连续钢桁梁,桥梁跨径42.1m+80m+42.1m,桥梁宽40m,为柱式墩、矩形承台、钻孔灌注桩基础。

上午9时18分,随着钢梁吊装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一台300T浮吊的将吊重达160吨的钢桁架梁经过起吊、旋转、定位后,稳稳地落在了桥梁支座上,标志着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跨通扬运河桥进入技术难度最大、安装精度要求最高的钢桁架安装工作阶段。

本次成功安装是海通公司和项目经理部人员紧密配合,不断强化质量管控、优化制作工艺、推进生产进度,全力做好大桥建设项目的技术、生产、质检等工作的成果。通过制定合理的吊装方案,在协调各方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桥首吊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实现2021年上半年完成凯迪大道跨通扬运河大桥主桥合龙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