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铁路运营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5月20日,南通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省铁路集团铁路运营公司在南通港口大厦八楼会议室共同签署了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通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建,江苏铁路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玮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双方将以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目标,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南通港集团作为南通市属一类企业在港口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江苏铁路运营公司在整合省内铁路资源上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全力推动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建设及后期运营谋划,积极打造“铁水联运”示范项目。

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崔剑重点介绍了项目建设推进和前期合作交流情况。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副部长、铁路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戴欣重点介绍了项目运营专班工作方案。

签约仪式上,江苏铁路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玮从搭建专业化运营平台、建立高质量工作推进机制、共同组建运营团队、多维度构建货运网络体系、制订契合“铁水联运”功能定位的行动方案等方面,对深化市场调研、铁路运营、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提出了工作设想。他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合作共赢。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强指出,签约是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起点,下阶段要重点加强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加速、加紧推进南通港疏港铁路一期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全面建成;二是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围绕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运营前期工作;三是运营专班要锁定工作目标,排出任务清单,做到工作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四是全力以赴,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对铁路建设运营的大力支持。

江苏铁路运营公司运营事业部部长奚鹏,公司运营事业部工程师周诚、张楠;南通港集团通海铁路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顾焱华,总经理镇杰,副总经理张国光,南通港货运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斌及集团行政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周军等共同见证本次签约活动。活动由顾焱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