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

无标题.jpg

1月24日下午,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国资国企改革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交流经验,研究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市国资委副主任宋建宏传达中央、省国资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副主任江宏传达省国资委收入分配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九派驻组组长徐国新就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轨道公司、产控集团、房投公司、大生集团、通州区国有资本管理中心、开发区国资办作了会议交流。市国资委还与各监管企业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状。

2018年以来,全市国有企业和国资监管机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我市奋力推动“三大转型”、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国有资产总额超5650亿元,是2004年末的30倍,国有企业营收、利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800亿元,同比增长28.33%;完成营业收入232.76亿元,实现利润15.62亿元,继续保持运行平稳、质态提升、趋势向好的积极态势。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国资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聚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强化国资监管能力,全面提升国企党建水平,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更大的国资力量。一要突出改革引领,推动举措落地见效。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分类改革、市场化转型、集中统一监管,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二要突出经营效益,着力完善服务功能。始终把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加大创新发展力度。着力提升国有企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度。三要突出职能转变,优化国资监管体系。适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的新要求,以职能转化进一步优化国资监管体系,着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大对县市区国资指导力度,不断提升国资监管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四要突出从严治党,打造坚强领导核心。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国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属一类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市属二类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办主任,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市国资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