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务集团崇海水厂开展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3月21日,在第32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南通水务集团崇海水厂和观南社区志愿者来到创新区紫琅幼儿园观南分园大一班,开展水知识科普活动,探索“一滴水的旅程”。

“大家知不知道自来水是从哪儿来的呢?”活动开始,崇海水厂讲解员的提问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同学们脑洞大开,畅所欲言,表现出对自来水生产过程的浓厚兴趣。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原水经过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一系列工艺处理流程后,最终由输水泵打入供水管线,送进千家万户的过程。同学们跟随水厂生产工艺宣传片的镜头身临其境地探索自来水的“前世今生”。大家不禁感叹,原来水龙头里的水并非“自来”,而是经过复杂的工艺步骤才得到的。

借助实验模型,讲解员现场演示了沉淀和过滤两道工艺流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上台参与实验互动,深刻体会净水工艺的原理。

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在学习完水知识后,讲解员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我们日常的一些实用的节水技巧,包括水龙头随开随关、出门前和临睡前仔细检查水龙头是否关好、洗菜和洗衣时避免长时间放水、洗好脸的水用来浇花或拖地等,倡议大家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活动最后,同学们和讲解员一起读“节水儿歌”。同学们纷纷表示,水资源很宝贵,以后一定要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