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化国企改革 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2月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彰显国资国企使命担当。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紧扣市场化盈利能力提升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进两项重点工作,加力提质效稳增长,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据快报统计,截至去年底,市属企业资产总额3353.32亿元,累计完成营收390.32亿元,实现利润31.27亿元,利润增量位居全省前三,国有经济稳增长主力军作用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国资国企要聚焦改革攻坚,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聚焦核心功能,以转型升级为目标提升发展能力;聚焦项目建设,以服务大局为目标提升城市品质;聚焦加强监管,以保障安全为目标防范各类风险;聚焦强根固魂,以强基赋能为目标筑牢战斗堡垒,更加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以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国资国企新篇章。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建宏传达了设区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分别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沿海集团、粮食集团、人才集团3家市属企业、开发区、创新区2家国资监管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属国企专职外部董事、监督专员,市国资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