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三港池1#-3#码头工程首创船舶防疫新方案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通港集团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码头工程建设项目部针对工程外海孤岛作业、涉及船舶众多的特点,首创《船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方案》,并经属地防疫指挥部审核通过后实施,切实保障海上船舶防疫安全与工程材料、生产生活物资正常供给。

一是明确思路。从“强化源头管理、严格人员监管、狠抓现场管控、加强常态监(检)测”四个方面提出船舶疫情防控管控原则。

二是分类管控。将现场船舶分为“运输、施工、临时船舶”三大管控类型,分别采取针对性防疫管控措施。来船进场前须提前申报,所有现场船舶封闭管理,严格实施环境消杀和船员健康监测,各船舶人员原则上不上岸、相互不流通,减少“船-岸”“船-船”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保障需求。成立船舶后勤服务专班,采购人员参照重点人群管控,配送人员闭环管理,“采购-配送-船舶接收”各环节全程不接触,为船员提供最大限度的生活、健康保障。

目前,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码头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盯节点目标,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