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全部实现地下连续墙封闭

来源: 轨道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7日,环西文化广场站1号线部分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S-45)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车站实现地下连续墙封闭。

环西文化广场站位于人民中路与濠西路交叉口,为1、2号线一期工程的换乘站点。根据设计方案,环西文化广场站1号线部分沿人民中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结构;2号线部分沿濠西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三层结构;换乘节点处为直径约60m近圆形钢筋砼大穹顶三层结构,围护结构均为异形幅。该站紧邻濠河和南通电视塔,沿线交通繁忙,周边环境复杂,地质条件差,施工组织难度大、风险高,是全线的重点、难点、节点站点。指挥部和轨道公司调动各方资源力量,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历时1年多时间,顺利实现了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封闭。

自1号线一期工程于2017年12月18日开工以来,指挥部与轨道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委陆书记“提前一天竣工就是节约,推迟一天竣工就是浪费”的指示精神,咬紧各项工程节点目标,大力加强与各属地政府、产权单位的协调沟通,通过现场办公、每日会办、即知即办等方式,确保全线所有站点均于4月5日前完成征拆、“两改”等前期工作,为主体施工提供了良好条件。在施工期间严把进度管、质量关、安全关,细致做好施工组织筹划,建强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为顺利实现“洞通”“轨通”等节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下阶段,轨道公司将立即组织开展环西文化广场站相关验收工作,并进一步争取市城管、交警等部门的更大力度支持,同步做好对周边风险源的监测预警,快速、有序推进土方开挖、主体结构等施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