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7月26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国资系统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总结上半年国有经济运行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考核处负责人,各市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属国企专职外部董事、专职监事、市国资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城建集团、港口集团、交投集团,海安市国资办、启东市国资办、海门区国资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陆雪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突出抓好市场化盈利能力提升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进两项重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国有经济稳增长支撑作用得以有效发挥。据快报统计,截至6月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282.75亿元,较年初增长6.9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5.07亿元,同比下降8.48%;实现利润总额16.89亿元,同比增长18.66%;上缴税费11.25亿元,同比增长30.29%,利润总额增幅列全省第二位。

陆雪松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市国资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改革破题、推动发展的关键作用,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转型升级,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和合规经营能力、加大央企总部招引力度。

二是聚焦布局优化,围绕拓增量、优存量、做减量,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全力支持现有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加快处置低效无效资产,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要求,加快推进滨江片区、大通州湾、轨道交通等项目开发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是聚焦国资监管,扎实开展相关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织密扎紧制度笼子。

五是聚焦国企党建,精心组织各类党建系列活动,深入市属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新调研。加强市属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宣传和警示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资监管工作全过程。